close



前幾天在FB上看到小珊的照片是左營一個佈滿有趣塗鴉的眷村

充滿童趣的塗鴉是我愛的風格,加上又愛拍照,怎麼能放過這樣的地方呢?!

剛好周末あきら要帶我出去玩,就順勢提了自助新村這個行程

自助新村位於海青商工對面的小巷內,原本是一個即將拆遷的老舊眷村

因為年輕創意者的各式各樣塗鴉,重新注入活力,更讓老舊眷村有了新的生命

從此老舊眷村出現了歷史與創新交織的奇特景象

可惜的是,因為都市更新的關係,這樣的眷村依然難逃拆遷的命運

高雄市政府預定六月拆除自助新村,不想這樣難得的地方沒親自去看過就消失

あきら也同意這樣的想法,這次的自助新村就這樣成行了


爆紅的景點就等於停車位難找,不過沒關係交通處的あきら非常明白除了停車格之外可停車的地方

於是我們就把車停在巷子裡非紅線的地方,而且還避開巷子內的出入口,這樣才是好公民




停好車進入自助新村,人果然是爆多阿!! 每個塗鴉都非常有趣,每個塗鴉也都很多人等著拍照

所以我們只能找幾個喜愛的塗鴉拍拍照,例如……♫~反共愛國塗鴉趣~☆

偷偷摸摸的爬梯子是要作什麼啊??




追逐,就是要不斷的朝著目標往上爬




跳格子,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




讓あきら吃醋的親親,下場就是這樣






偷偷摸摸,想進入屋內瞧瞧




追逐,眷戀,回憶未乾,無法停止倒帶,只是快轉




小天使也展開翅膀準備去追逐




東西南北,該往哪個方向走呢??



想看兩任民選總統喇舌嗎??




民國七十二年的基層建設已是如此面貌




反共愛國巷,是眷村的精神




反共愛國歌,中華民國萬萬歲




巧遇路邊大鯊魚,好可怕啊!!!




復古又有趣,我在眷村裡迷路了






離開了自助新村後,為了覆蓋舊記憶,創造新的回憶あきら帶我來到蓮池潭



大池潭的後方是一棟棟的大樓,與湖水相輝映,好有fu阿~





巧遇鴨子船下水,此時あきら的職業病又犯,目光不在鴨子船身上而是在……




路邊紅路燈旁"鴨子船出沒,請小心駕駛"的警告標語上,職業病可以再嚴重一點!!





這天的我們好幸運,原本出大太陽的炎熱天氣,在停好車的那一刻轉陰涼

雖然人擠人的巷內依然悶熱,卻不減我們的玩興,其中還發生一件很糗的事

長頸鹿的塗鴉是身高計,我明明就有150以上好嗎??頻頻虧我的あきら讓路人都忍不住大笑

身為高雄人卻要一個台南人帶我到蓮池潭,下次還約好去夢時代坐摩天輪

晚餐還吃到我朝思暮想的"將太日式料理",炒烏龍與親子蓋飯,好懷念的滋味喔~~

請參閱 【wei*2高雄食記】在高雄生活的懷念好滋味♥將太日式料理

短短的一個下午也可以有非常開心的小旅遊,果真是wei*2愛自由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