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平常都將找餐廳的任務交給我的あきら居然主動找了一家餐廳

還不斷對我說我"保證妳絕對會喜歡那間餐廳!!"

台南有哪家餐廳是我絕對會喜歡的?? 搜尋腦中台南的餐廳,怎麼也搜尋不到

不可否認台南好吃的餐廳真的很多,可是我絕對會喜歡的?? 這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!!

而且あきら一點訊息都不肯透露,讓我更加好奇是甚麼樣的餐廳??

通常星期五あきら載我回台南的話,我們通常都在關廟簡單的吃晚餐

但這次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們決定進台南市區吃晚餐

一路上我非常盡責的當個副駕駛,就是不斷的講話聊天

只是……怎麼好像不太對啊?! 不是要去台南市區嗎?? 怎麼開到西港來啦??

原來あきら把西濱公路台17記成台19了啦~ 不過這麼一來我就知道餐廳在中華西路附近囉~

腦中又再次搜尋中華西路附近的餐廳……不會是我一直想吃的那家吧?!

當あきら從中華西路轉進府前路時,我想我猜得沒錯,應該就是那家

一進入府前路あきら就忙著探頭找地址,我則指著前方,並出現以下奇怪的對話

"前面前面" "耶?!" "到了!!" "耶~~~"

あきら一臉狐疑的看著我"妳怎麼會知道是這家??"

其實我也說不清楚怎麼會知道,大概中華西路附近我絕對會喜歡的餐廳大概就這一家吧?!

知道あきら說的餐廳是讚岐廚房時超開心的,真的是我絕對會喜歡的餐廳,而且我還想吃想很久了

迫不及待的停好車趕快進入餐廳,餐廳外觀有如一棟有小小庭院的玻璃屋,好日式阿~



一進入餐廳裡傻眼,已經晚上八點半了人還好多,而且只有一個服務生,似乎忙不過來了

不過服務生還是很盡責的為我們帶位,並送上menu及茶水,是有古早味的冰紅茶喔~





讚岐廚房的烏龍麵與定食大概都從200元起跳,希望食物能與價錢相當

既然讚岐廚房標榜的是手作烏龍麵,我怎麼能夠錯過呢??

あきら因為不喜歡吃烏龍麵,則點的一份定食

廢話已經夠多了,趕快來看看餐點吧!!


炸竜田豬排烏龍麵(200元)



清澈的高湯裡放著滑溜烏龍麵,上頭擺放的炸豬排,光視覺就是一種享受

吃麵第一件是就是要喝湯,湯頭好這碗麵就成功了一半

這碗烏龍麵的湯頭……只能用讚來形容啦~ 清爽不油膩,開始期待吃麵囉~

白皙又滑溜的烏龍麵一放進嘴裡,又是一大驚喜,擺脫粗麵不吸味道的印象

讚岐廚房的烏龍麵不但有QQ的口感,更將湯汁的味道完全吸收,搭配得太完美了

炸豬排的口感也是沒話說,吸收湯汁後的炸豬排更能引出其美味

這碗烏龍麵無論湯頭、麵條、炸豬排都能帶給人驚喜,perfect!!

可惜炸豬排跟麵放在一起,湯到最後會變得有點油,如果炸豬排可以另外放就更好了


蝦天丼定食(250元)



顧名思義就是炸蝦+天婦羅的定食,原以為定食是一個蝦天丼加上兩三樣小菜

沒想到服務生先送來一個小小味增火鍋、涼拌烏龍麵、蝦天丼

一看到涼拌烏龍麵我就很鴨霸的直接端到我面前來,反正あきら也不愛吃烏龍麵

涼拌烏龍麵有日式醬油+蘿蔔泥+海苔,吃起來超清爽麵條吃起來跟湯的烏龍麵不一樣,

有湯汁的烏龍麵較軟,涼拌烏龍麵則較有口感,不過兩種都很好吃

平常對炸蝦很嚴厲的あきら對蝦天丼也是讚不絕口

天婦羅軟硬適中,炸蝦也很大隻,與麵皮衣的比例也拿捏得很好

小小味增鍋湯頭濃郁,火鍋料也吸收湯汁的味道變得很好吃

連定食也都帶給人層層的驚喜呢~


唐揚炸雞定食(250元)



這是二訪時所點的餐點,定食組合大同小異,就針對炸雞肉來說明吧!!

連肉帶皮的炸雞非常的鮮嫩,可惜皮的部分過多,稍嫌油膩了一點

不過あきら還是邊吃邊稱讚,果然是適合喜愛雞皮的捧油阿~


頭一次有餐廳的料理讓我們兩個人都超~~~滿意,而且一定會在去光顧吃吃其他料理

當然得謝謝あきら特地安排給我的驚喜,絕對會喜歡的餐廳,讓我真的好喜歡!!


。☆║...はるか主觀評分...║☆。

C/P值 8分

服務 7分

食物 10分

再去消費的機率 100% 


*讚岐廚房相關訊息*
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566號

電話:06-2933777

營業時間:平日:1130~1400、1730~2200,假日:1130~22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