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天的行程就是平溪線+基隆廟口一日遊啦~~~

平溪因地理環境的關係是全台濕度最高的地方,終年濕度達75%以上

所以不怕天燈的火會引發火災,近年經由政府的推廣成為東北角的觀光重鎮

難得上一趟台北怎能不去這傳說中的地方走走呢!!

這天我們從台北做火車到瑞芳,再購買平溪線一日劵坐到尾站菁桐

打算從菁桐、平溪、十分、侯硐,這樣一路完回瑞芳

 

鋒面+冷氣團的威力不容小覷,一早就把所有的裝備往身上穿

我是忙著準備出門的打扮,あきら則是拿著小三到處亂拍

不過,這亂拍的效果似乎不錯捏,把我拍得亂可愛的說  >///<

沒時間玩了,趕快出門去!!


 

從台北車站搭區間車到瑞芳票價是49元,大約得花50分鐘左右

很幸運一上車就有座位可休息一下,順便欣賞風景

此時,聽到的一段生疏的日語對話,應該是國際交流的招待學生吧?!

あきら連忙叫我忍住別開口,我們開始邊聽他們的對話邊練習聽力,就這樣一路到了瑞芳

原以為下雨天遊客應該會減少,但看看四周,這是怎麼回事?? 人怎麼多成這樣啊??

難不成大家都跟我們一樣騎虎難下,只好照著原訂計畫跑到平溪來啦??

平溪線的班次很少,大約一個小時才一班,因此在瑞芳等了好久火車才到

等好久就算了,還遇到一個沒品的卡位男,害我一上車就一肚子火

不過不能讓沒品的人壞了出遊的好心情,還是將注意力放在窗外的美景上

從瑞芳到菁桐大約45分鐘,在人擠人的車廂悶了好久終於到菁桐

趕緊找家店吃個東西、喝個熱飲、才有體力繼續出發

下著毛毛細雨的菁桐給人悠閒的氣氛,是個適合慢慢閒晃發呆的好地方

但是,遇到太子賓館正在整修,加上下雨實在很麻煩,所以只拍個照

在菁桐只稍稍逗留就出發前往下一站【平溪】

 

 


一到達平溪車站就看到一堆行人走在鐵軌上,雖然是不良示範還是忍不住拍張照留念

順著人群走到平溪老街,看到傳說中的兩棟房子間的懸空鐵軌,以及兩列排隊人潮

看到排隊人潮就勾起我的好奇心去一探究竟,原來是在排香腸

本來對香腸沒興趣的我不打算湊熱鬧,但是あきら喜歡吃耶~而且好香喔~

趕緊跑到隊伍的最後方去加入排隊陣容

不誇張,排了整整40分鐘才到到手中的大腸包小腸(50)+蒜味九層塔香腸(35)

咬一口,知道40分鐘的隊沒有白排了,高粱酒香腸不僅有香氣,更有Q彈口感

大腸不僅沒有腥味,還有配料的香味,連不愛吃大腸包小腸的我都搶著吃

 

在排隊的期間雨也似乎慢慢變小了,天空也慢慢出現零星的天燈

引領著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【十分】

 

原來傳說中的鐵軌夾在兩旁的房子中間是在十分,而不是平溪阿??

在十分即使是下雨,依然看到許多的天燈載滿著許多的願望緩緩升空

可惜到十分雨又慢慢變大,加上人潮眾多,完全壞了拍照的興致

所以只在十分吃東西、喝熱湯暖暖胃,稍微走走逛逛就離開了

至於侯硐時間太晚來不及造訪,為這次的平溪線之旅留下一點點小遺憾

不過沒關係,這樣下次才可以再凹あきら帶我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